今天發了兩件大事



奶奶因為頭暈、全身無力、冒冷汗,爸爸陪她去看醫生。

接到姐姐打的電話的時候,我好害怕,騎車趕回家的時候,邊騎車邊掉淚

家人,讓我變得很堅強,也讓我變得很脆弱

只要家裡一發生事情,我就很容易不安,會擔心會害怕

這是優點,也是缺點。


看著奶奶日益衰老的身子,讓我好想哭

我知道這是人之常情,這就是人生

但是我還是害怕看到奶奶身體不適,不忍心看她難受



今天傍晚,嬸嬸一家人陸續到家後,問了問奶奶的身體狀況

跟奶奶說他們週末不在家,要去台中過父親節

禮拜天爸爸要去做生意,我要去參加國中同學會

奶奶 又要一個人吃飯了...

有時候真的覺得叔叔很不會想

這麼常跑台中丈母娘家,你真正陪過你母親的週末有幾天?

大部分的週末,你都是在樓上與你的妻小一起度過

只有吃飯時間還要人三催四請的叫你們吃飯才會下來

也不是跟奶奶一起吃

總是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電視、一個人買菜、一個人做飯、一個人打掃的奶奶

真的好孤單...



大家都知道老人家需要的是關心,而不是金錢,但真正做到的又有幾個人?

那幾天我陪著奶奶看電視,她總是平常晚睡半個小時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想,因為這是難得有人陪她看電視吧...


打著打著又哭了 我好愛哭哦...







爸爸的車子被撞、被刮花了,卻還被警察開罰單。

早上有人跟他說他車子停在路邊,被開罰單

她覺得很不可思議,每次都停這地方,怎麼可能會去開罰單呢?

到了停車的地方一看

發現駕駛座車門凹了一個洞,車身被刮了兩大條,左前方的車燈破裂,碎了一地

然後夾著張罰單

爸爸猜測,應該是有人撞到他的車,為了不想賠償,所以找警察來開單

沒有證據,也只能猜測。




『屋漏偏逢連夜雨』

收入不多的我們

總是每個月都有一些意外之財要支出

看著奶奶為了省錢,對她自己好省好省

永遠不是用最好的,永遠不是吃最好的,因為最好的 她都會留給我們

晚餐奶奶想吃清淡的,我幫他煮了冬粉

想加點薑讓他身子溫暖一點,卻發現那些薑... 都好爛

是人家不要的那種 ㄅㄡ˙ ㄅㄡ˙ 皺皺又不紮實,快壞掉的那種

我從冰箱找出比較新鮮一點的煮給奶奶吃

叫爸爸買好一點的薑回來...





我只希望奶奶能對自己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