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姆說想吃麻油蛋炒飯

拖了好久,今天實現他的願望

先去買了麻油&蛋

(題外話:現在蛋一斤38塊,好貴啊!!)





材料:

白米 300g (其實這份量很大,大概可以吃3~4餐)

雞肉 四塊 (已經切塊的量哦)

豬肉片 約3片 (切薄片的量)

貢丸 四顆 (這個我有先用水燙過,比較快熟)

蛋 四顆 (千萬別讓他先煮熟 拜託!!)

(配菜其實不一定要這些,只是我家剛好祇有這些而已 ˇˇ)




調味料:

胡椒鹽、醬油、胡麻油





愛妻料理食譜:

1. 煮飯的時候特地放少一點水,讓飯乾一點比較好炒

2. 飯在煮的同時,先把雞肉剝絲,肉片切小塊,貢丸切丁

3. 飯煮好後,先熱鍋,倒入麻油&些許橄欖油(當然其他油也可以)

4. 將配菜全部放入先扮炒

5. 白飯放入鍋中炒開,與配料拌勻 (在加些麻油吧孩子~)

6. 放入些許胡椒&醬油 (請一喜好斟酌加入~)

7. 蛋先打勻打開後倒入,先快速翻動,平均讓每個米上都有蛋

8. 等蛋熟了之後捏~試吃一下,覺得哪邊不足在放些調味料,就大功告成了!!!




我自己沒有很愛吃麻油

試吃了一下覺得還OK

千里迢迢送去給小山姆後

他說好吃


有這句好吃就夠囉~

在多的手忙腳亂都值得



話說我因為一開始沒先放橄欖油

害我的肉斯都黏鍋 整個大驚

才想到要先放油

不過小山姆說正常是不用這樣的

哇嘛嗯災~

反正做出來好吃就好

哈~



急著送出門給山姆 忘記拍照了

所以沒圖沒真相 大家就自行想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