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搞什麼?


週末放假這兩天

妳不陪奶奶吃飯就算了

竟然也不幫她煮飯

明明知道她年紀大

知道她腳會痛還不來幫忙

搞什麼鬼


17:30過去奶奶家

看到奶奶在微波菜我就有不好的預感


我問:「按等洗你煮ㄟ哦?」(晚餐是你煮的哦?)

阿罵:「嗯係啦,棒假那五摳玲溝哇煮。」(不是啦,放假哪可能是我煮。)



聽了真讓我鼻酸

她為了不讓我生氣

還是維護你替你說話

吃了這麼多年

誰煮的菜我怎麼可能看不出來呢

連媽媽看了都不忍心

邊吃飯邊氣

真她媽沒看過這麼差勁的媳婦

花30分鐘煮菜是會要你的命是不是



就算是只要把菜微波

也不可以讓奶奶弄啊

更何況阿罵一定會弄新的菜


她每天中午都準備餐點弄給你的孩子們吃

他們不吃不打緊

也不早點說

讓她弄了老半天

叫了老半天

等了老半天也沒人來吃飯



會不會教小孩啊

她碼的

身教重於言教

只出一張嘴

你的孩子以後會多厲害我才不相信

做人做媳婦的道理都不懂



我呸!



去你媽的學歷 了不起啊

你的孩子這麼不聽話

都是你教出來的

要我稱讚一聲: Good Job 嗎?




還有妳

會說自己的媽媽平常上班很辛苦

週末也想休息一下

為什麼一定要她煮飯



那你怎麼不來幫她煮?

你不是個乖孩子嘛?

那你怎麼不想想

幾乎每天都是阿罵在買菜、準備晚餐

五天v.s.兩天

真正辛苦的 是誰?





媽媽要我不要說

要我不要氣

怎麼可能呢?

從小帶我們長大的奶奶

如今年紀大了

身體沒這麼健康呢

卻不能好好享福

還要辛苦的買菜煮菜



我能跟誰說?

論輩分 輪不到我

論資歷 更輪不到我




以後

我不會要求你在週末幫忙煮飯

我也不奢望你做得到




我‧自‧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